題:
球魚一直大出黑便! (關於球魚的生產問題)
ylw0903
2008-02-19 14:38:55 UTC
我養了兩隻球魚,一隻肚子一直大大的,屁股也凸凸的,是不是要生小魚的徵兆啊?
可是我多次觀察,甚至還放進隔離槽放了一天,都沒發現有生小魚。
可是我晚上下班回家用吸管吸底砂的便便時,發現很多很多都是黑色的便便,聽說吃了小魚就會大黑便是真的嗎?
我現在每天都會看到很多黑色的便便耶(是很黑的那種黑便喔! 而且黑便都很大條顯然是球魚大出來的Orz...),
請問這樣可以判斷出我們家的肥球魚確實有懷孕生小魚嗎? (還是有其他可能也會大出黑便?)

我要上班沒辦法時常的觀察他等著撈小魚,請問該怎麼做才能防止他生了又把小魚吃掉呢?

PS: 我是1.5尺草缸,另外有養小燈魚跟電光美人共8隻+琵琶鼠1隻,有石頭、沉木還有陶製魚礁,很多躲藏的空間,這樣小魚生出後還是無法倖免魚被吃掉的命運嗎?

我有一個孔雀魚用的小隔離槽,中間有一層隔離柵欄的那種,不知道球魚生出的小魚有多小,用那個不知道合不合用?因為那個柵欄縫隙不知道夠不夠寬讓小魚可以躲到下層。 這部分也能請有經驗的大大順便給我個解答好嗎謝謝!
三 答案:
?
2008-02-19 20:29:31 UTC
恭喜妳啦!

你的魚快要生了喔!



沒有ㄟ! 基本上如果你有隔離的話 母的魚是不會去吃他的 因為它正在生小孩! 所以暫時不會去吃小魚 不過等生完了就會去吃它喔@! 有可能啊! 請不要擔心! 有時也有可能是因為飼料的關西喔!





其實求魚的身體原本就是圓滾滾的 不能說她的肚子變大了就要生了 是看她的屁屁附近 是不是有黑黑的 如果仔細的話還可以看到可愛的小魚眼睛喔!       





我建議你可以去魚店買一個飼育箱!    還不錯用喔! 裡面有富吸盤可以把它弄在魚缸哩! 還可以看到小魚當場掉出來的情形喔! 而且還不會被其他的魚吃掉!





其實其他魚都有可能會去吃掉小魚ㄟ! 因為小魚看起來就像飼料! 所以就會去吃他! 多多少少都會被吃掉!...... 如果有20隻小魚! 差不多只有9. 10隻能存活! 所以我建議你去買飼育箱!



球魚的小孩和孔雀魚的小孩大小是差不多的喔! 所以應該是可以的





希望你養魚成功! =ˇ=
?
2008-02-19 19:11:17 UTC
他所拉的大便 因該是吃斯料 ㄅ然就是吃底層的一些排泄物 也有可能 要生了 肚子大 要看屁股那 要全黑 你可去水族館 買生小孩隔離的 有一種是隔離而以 有一種是有打氣的 其實用ㄅ到打氣的 打氣比較貴 買隔離的叫好5.60快錢 很安全 小魚要觀好幾星期 ㄅ然生完放出來有差嗎? 還是會被吃掉 要打小魚長大依點
悶騷小伙子
2008-02-19 17:33:53 UTC
>>> 可是我多次觀察,甚至還放進隔離槽放了一天

須要一直放著, 不是只放一天.



>>> 聽說吃了小魚就會大黑便是真的嗎?

是的.



>>> 請問這樣可以判斷出我們家的肥球魚確實有懷孕生小魚嗎?

大概95%確定吧~



>>> (還是有其他可能也會大出黑便?)

餵孑孓也會, 不過大出來沒有餵小魚來得黑,

餵赤蟲印象中好像也是黑黑紅紅的(太久沒餵有點忘了).



2008-02-19 17:34:12 補充:

>>> 我要上班沒辦法時常的觀察他等著撈小魚,

>>> 請問該怎麼做才能防止他生了又把小魚吃掉呢?

快生前幾天放進產仔箱中就可以了,

怎麼知道什麼時候快生了呢?

經驗, 多看幾次黑色大便和肚子大小做比較就知道了,

通常會在換水的隔天生.



所以以後看到肚子差不多了, 馬上隔離換一半的水,

經驗夠的話可以抓得很準隔天就生了.



2008-02-19 17:34:26 補充:

>>> 這樣小魚生出後還是無法倖免魚被吃掉的命運嗎?

當然,

您家裡5樓透天有很多地方可以躲,

小孩子躲起來您會抓不到他嗎?

頂多讓他躲一段時間,

之後一定會抓到.



>>> 用那個不知道合不合用?

一般來說產仔箱都會合用,

可能會有少數幾隻被吃掉,

數量不多不要太在意.


此內容最初發佈在 Y! Answers 上,這是一個於 2021 年關閉的問答網站
Loading...